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

美國匯款心得

關於在美國的用錢,最近有點心得。
入境美國時,一家只能帶一萬美金的現金進來。因此一到美國,會需要從台灣匯錢過來。
最方便的應該是花旗銀行的全球速匯,

可以從台灣的花旗帳戶,直接匯款到美國的花旗帳戶,免手續費,重點是即時入帳,不像許多銀行需要兩三天(至少是隔天)。
不過有個技術上的問題需要克服:全球速匯需要「本人」親自辦理。上個月我們刻意去台灣的花旗銀行開戶,就是看上這個功能,但因為當時還沒有美國的銀行帳號,所以沒辦法先辦,若是等到了美國開好美國的花旗戶頭,總不能再飛回台灣辦手續吧
所以必須請有花旗台灣帳戶的親友幫忙。
我們一開好戶,就把帳號資料傳回台灣,很迅速地錢就馬上到位,可以讓我們放心地買車。
由於剛到美國,信用評分空白,所以沒辦法用支票買車。
車商可以接受Cashier check,就是本票。講好價錢後,車商給了我金額與本票抬頭,我們到銀行換好就可以拿來把車開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