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1月6日 星期五

古詩真意

距離上一次見面,不知不覺又三年了。

大學時代我有三個死黨,兩個是同住六年的室友,一個是最好的同學。在校園的時候,我們幾乎都一起行動。離開校園進入臨床實習,我們還是每週聚會,直到畢業各奔東西。

畢業之後,大家因為工作與家庭,聚會次數變少了,但感情卻從沒散過。要四個人一起合體,真不是那麼容易,可是兩兩偶爾還是碰面吃個飯聊聊天。

2017年11月,我們一家從芝加哥飛去西雅圖過感恩節,和其中一位室友相聚,已經移民美國的他,應該是距離我們最遠的一個。上次別後說好很快再聚,但一晃眼就又三年不見。

上週我們另外三個人在台北吃了飯,席間還聊起他,少了他就是有點不對勁。

或許是上了年紀,變得容易多愁善感,對往日情懷的追憶與多年好友的思念,經常瞬間湧上心頭。

也正是因為上了年紀,年輕時為了考試讀的國文古文,當年不求甚解囫圇吞棗背下的詩詞,長大之後漸漸瞭解其真意。

遙知兄弟登高處,遍插茱萸少一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