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好心有好報

今天有新的啟發。

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陪孩子讀英文,從他們的課本中,我也可以學到許多新知識。彼得水目前低年級,所以讀本多是童話故事或簡單的科普;彼得兔已經進入中高年級,許多長篇閱讀的文章深度其實很不錯,有世界歷史、美國歷史,也有一些我沒聽過的故事。

本週的長閱讀有14頁,先前我隨手翻了一下,覺得文字不少,可能要花許多時間。可是今天和彼得兔一起讀,我們都對故事內容很感興趣,很感人的故事也有啟發性,所以比預期的進度要提前。















這是一個中國傳說,叫做「麒麟錢包」,講一個善心人好心有好報的故事。一個富家女在出嫁時把自己的嫁妝分給一個窮女孩(錢包裡裝著一塊價值連城的寶玉),幾年後富家女家道中落,但被好心人收留,最後與恩人相認,就是當初那個受他接濟的窮女孩。

故事的結尾有句話:If you have a chance to do something good, be sure to do it. Happiness will come back to you.

陪孩子讀完故事後,我有點被內容給感動,於是和史迪普分享故事的內容。

然後我也和史迪普分享故事最後這句話:「我決定把你的鑽戒、首飾、珠寶、名牌包,全部拿去送人!Happiness will come back to us.」

史:「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