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雙人駕駛

下班時和史迪普一起開車回家,傍晚的林口交通很糟,從醫院出來的每條路幾乎都會塞車。

P:「你覺得我要在這個路口先左轉,還是之後再轉?」

史:「不急在這裡轉,前面的路口左轉燈號比較久,轉過去車也比較少。」

聽了史迪普的建議,Peter Fu開在直行的外線道。

突地前方紅綠燈轉換,從直行綠燈變成左轉綠燈,史迪普立刻下令:「現在換內線道!前後都沒車!然後加速,在這邊左轉!」

Peter Fu對史迪普突然改變路線感到不解。

「既然沒車,就要把握時間快轉過去,而且這邊有一條斜巷,車子不多也比較近,就是左轉燈時間太短。」

順利回到家後,Peter Fu跟史迪普說:「我們真的應該組一隊去開拉力賽的,一個負責開車,一個看地圖。」

史:「不要!給你看地圖,我們可能永遠走不出森林,會一直困在賽道裡。」

Peter Fu不服氣地說:「那不然我來開車,你看地圖啊!」

史:「不要!你開車不是太慢就是會撞車,我們還是出不賽道。」

P:「話都給你講就行了,那你自己開自己看路!」

史:「這樣不錯,你負責放音樂好了。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