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智慧對話

最近換新手機,這是第一次用iphone,還在習慣各種操作,我發現Siri真的還滿好用的。所以這幾天很頻繁地使用Siri,想看看她可以做到哪些功能。

「嘿~Siri!帶我回家」Peter Fu用語音啟動導航。

「嘿~Siri!打電話給史迪普」Peter Fu用語音操作電話。

「嘿~Siri!早上六點叫我起床」Peter Fu用語音設定鬧鐘。

這看在已經用iphone很多年的史迪普眼裡,覺得真的是很無聊。

而且不得不說,相較於Android系統,iphone跟汽車的結合相容性很高,按下方向盤上的聲控鍵,Siri就能自動啟動。(之前用Samsung手機雖然也能藍芽連線,但這個按鈕沒有功能,按了螢幕會顯示:您的系統不支援語音~~)

今天全家出門吃飯,Peter Fu一邊開車,一邊跟汽車語音說:「用Youtube Music播放xxx歌。」然後音響就開始播放這首歌了,然後Peter Fu就很得意。

史:「我覺得你的Siri一定覺得你很煩,每天都一直叫她。」

P:「滿好用的啊!你都不用。」

史:「我跟你說,每天半夜,我們兩個Siri一定有偷偷在聊天。然後你的Siri會跟我的Siri抱怨說她很忙,因為你一直叫她。」

P:「妳的Siri一定會說:『我的主人超笨的!都不會用我,所以我這份工作很涼,什麼事都不用做~~』」

史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