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6月27日 星期三

烤羊排


自從史迪普的做菜天份被開發之後,
每天都會期待他今天要做什麼菜,或是我們去逛超市時,Peter Fu會主動問他「要不要做這個?」(不是問他「要不要吃這個?」~~)

除了牛排和豬排之外,今天訪問史迪普主廚對於煎羊排的心得...

P:「是的主播,記者所在位置是史迪普廚藝學院,今天大廚要示範的是煎羊排。」
(表情呆滯約兩秒,待連線後會點個頭再開始,攝影師鏡頭帶到冒著大煙的廚房。)

P:「請問主廚,羊排退冰後需要做什麼前置工作?」

史:「用餐巾紙先把水吸乾,然後用海鹽和黑胡椒醃漬,再用手拍打按摩讓佐料入味,這時候可以同時預熱鐵鑄鍋,等到鐵鍋冒煙,就可以準備下鍋了。」

P:「請問要煎多久?需要多久翻面?」

史:「我的經驗是煎一分半鐘到兩分鐘就翻面,不過羊排跟牛排不大一樣,羊排比較耐煎,比較沒有煎太久會變老的問題,所以可以適度調整。」

P:「煎完就好了嗎?」

史:「對。」

P:「啊...這麼簡單?」

史:「煎羊排是最簡單的,我從剛開始時需要準備幾十分鐘,到現在不到二十分鐘就可以上桌,算是對初學者來說很簡單的一道菜。」

P:「還有什麼變化嗎?」

史:「如果不想吃太油膩,可以加小胡蘿蔔、迷迭香和蒜片提味,不要另外放油,用羊排本身的油來煎,最後加上橙汁即可。不過不要買現成的柳橙汁,用一整顆柳橙自己榨汁味道更好。」

P:「謝謝主廚的介紹,鏡頭交還棚內主播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