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即將出發


還有六個小時就要出發,Peter Fu去美國開會十天。美國外傷醫學會年會(AAST)/世界外傷年會(WTC)/美國急救醫學會年會(ACEP)連著十天在聖地牙哥舉行。

坦白說,對這趟美國行沒有太多「出去玩」的期待感,畢竟才剛從美國回來沒多久,聖地牙哥今年四月也才去過,家人也沒陪我同行。

這趟旅行是有任務的。

美國外傷醫學會年會是外傷醫療界最高的學術殿堂。這些年我雖然每年都投稿,然而卻不是每年都可以在這個會場報告。Peter Fu的同事(一個傑出的外傷醫師與醫學研究者)前年也在美國進修,他優異的表現讓美國外傷醫學會主席大為讚賞,也認識到台灣的醫療與學術能力。

於是今年的大會,有「長庚醫院/台灣」的專屬時段。我們幾個來自台灣的外傷人,要輪流介紹台灣的實力!Peter Fu當然是講這些年努力最多的骨盆外傷。

外傷年會結束,接著美國急救醫學年會,這是急診醫療的最高學術會議。Peter Fu要以另一個身份「庫克郡外傷中心資深研究員」的身份,和美國的同事一起參加,報告的是我去年用美國外傷國家資料庫做的研究。老板要上台報告,可是從投影片、圖表、資料都是由我一手包辦,所以他要我一定得在現場。

這些年經歷過許多事,慢慢發現我們的角色其實可以很多。在醫院看病人開刀是一部份,能讓自己的醫院或國家發光發熱,是另一個層次!

我很開心成長的過程有一群強大的伙伴,無論是台灣還是美國。
在每一個角落,我們每個人都努力著。

為了自我實現,為了自己工作的機構,為了自己的國家,台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