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

旅行當中,最重要的是人

旅行當中,最重要的是人。


美國外傷年會昨天結束了,台灣的同事也陸續先回台灣。我則繼續留下來,和美國這邊的團隊準備接下來另一個醫學會。那天跟台灣的同事道別後,我拉著行李去跟美國同事會合。雖然幾天之後就會再見,可是看他們離開時,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。

其實到美國的第三天,我就已經想回家了。

理論上出來走走,聖地牙哥又是個好玩的城市,應該要很開心才對。可是史迪普不在,孩子不在,我一點「玩」的動力都沒有。

這些年來,我常在各地旅行,可能是公務行程,也可能是全家出遊。真的越來越發現,如果沒有人可以分享,再漂亮的美景,其實也就是那樣。

還好還有台灣的同事,即使在會場一起喝杯咖啡有人聊天,都覺得很好。那天大夥說要去看棒球,對我來說雖然不是什麼新鮮事,不過整輛車上天南地北地講五四三垃圾話,其實這過程比旅行的目的地還要有趣。

家人不在,朋友也離開,就又是我自己一個人了。
雖然美國這邊對我也很好,可是總覺得沒辦法如台灣的家人朋友那麼自在。
雖然只有三四天,可是我卻覺得很難忍。

旅行當中,最重要的是人。

和史迪普在一起,不管去哪裡都很有趣。即使日本我去過很多很多次,但就算只是在銀座喝杯咖啡吃甜點,都比我自己一個人在歐洲吃米其林有意思。

和孩子們一起玩,哪怕只是在公園溜滑梯丟棒球,也勝過我自己一個人逛遊樂園。

和很好的朋友一起吃、一起喝、一起聊,對我來說,開心的不是看棒球本身,而是往返球場這段相處的路。

旅行當中,最重要的是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