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倒數計時

難得一個沒事的午後,Peter Fu和史迪普兩人坐在咖啡廳...
史迪普逛著網路,一邊和Peter Fu講些最近家裡的事...
Peter Fu則忙著處理一份撰寫中的研究論文,所以對於史迪普的話,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...


「我跟你說,這幾天家裡.......」史迪普似乎想到什麼要跟Peter Fu說。

「你等我三十秒!我先把這個表格弄完,之後我闔上電腦專心聽你講。」專心工作中的Peter Fu頭都沒抬,希望史迪普給我一點時間,讓我專心把事做完。

「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...............」沒想到史迪普居然開始大聲讀秒,這讓Peter Fu一整個慌亂起來。

「二八、二九、三十!時間到了。」很快地數到三十,可是Peter Fu還剩最後幾個字。

P:「你數太快了吧!根本不到三十秒。」

史:「哪會啊?不然我重數一次。」

於是無聊的兩個人拿出手機的倒數碼錶,輪流幫對方測量,來比賽看誰能夠當最準確的人肉計數器~

P:「預備...開始!」
按下碼錶,史迪普開心專心倒數...「一、二、三........二八、二九、三十。」
數到三十時,Peter Fu看了一下手機,實際上只有二十三秒。

P:「看吧!我就說你數太快了。」

史:「那換你!」

P:「我跟你說,這個遊戲我很有經驗,一定要一邊打拍子一邊數。」
於是Peter Fu開始在大腿打拍子,「一、二、三.........」

Peter Fu數到三十時,史迪普手上的碼錶顯示是三十二秒。

P:「看吧!我比你準多了。你足足快了七秒,而我只慢兩秒!」
贏得比賽的Peter Fu得意極了。

史:「人生就像等車一樣,早到可以等待,可以有選擇,晚到你只能看著車門關上。所以快比慢好,還是算我贏。」

話都給你講就好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