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

滿載而歸

準備登機中。
這趟出門一個星期,感覺好像一個月一樣。


結束和台灣同事的行程之後,Peter Fu便轉往美國同事那邊,繼續參加另一個醫學會。除此之外,此行另一個任務是把過去一年在美國的研究成果告個段落,有幾篇撰寫中的論文要和老板討論。

 一如過去的每次開會,老板對我們這些部屬,永遠是帶著我們吃好的玩好的,然後狂買單!

每到吃飯時間,就是義大利人表現的時候,由他找餐廳找景點負責點餐。
然而其他時間,我們就是窩在公寓裡看論文、改稿、跑數據、投稿,就好像把我們在芝加哥的研究室,搬到聖地牙哥一般。


在公寓裡,我們四個就好像男生宿舍一樣,桌上一人一台電腦,堆滿了論文的草稿與各種筆跡的討論記錄。

早上Peter Fu拍了一張大家努力工作的樣子,結果被義大利人發現。
老板說:「你應該把手機擺遠一點,這樣我們四個都可以入鏡。」

於是我記錄了這次旅行中,最特別的一張照片。
不是景點、餐廳、出遊,而是我們研究團隊持續工作的過程。

原本今天中午要搭火車從聖地牙哥到洛衫磯搭飛機,老板說:「才三個小時而已,我們送你去!」

到了機場,我本以為應該是車靠邊,我自己下車拿行李,說個再見就可以離開。結果老板把車停好,下來跟我握個手之後,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:「保重!芝加哥見!」

雖然以後不會再見面,或者說可能很快就又會再相遇。
可是轉身離開時,卻有種依依不捨的悲傷。

我很開心在每個地方工作,都有能夠一起努力的伙伴。
這是一趟滿載而歸的旅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