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

恐懼傳播

門診來了一對父女,病人是個五六歲的小女生,手指有個傷口來拆線。

還沒開始治療,小朋友就一直大哭,護理師和爸爸都很努力安撫他:「沒事的,不會痛,一下子就好了。」

「嗚~我會不會死掉?」小朋友一邊哭一邊說。

「不會啦!哪那麼誇張?拆個線而已。」我拿起器械,這麼跟小朋友說。

紗布撕下來的時後,傷口還有一點滲血。

「完了啦~~要大出血了啦!」這時候爸爸突然尖叫起來,反而把我跟護理師嚇了一跳。

「你太誇張了啦~針孔的地方滲液很常見。」沒想到我還得教育家長。

「嗚~~手會不會斷掉?」小朋友還在哭。

「不會啦!剪個線而已,手哪會斷掉?」

當線都拆完,護理師在做傷口清理與上藥時,有些黑黑的血污隨之清掉。

「那是什麼啦?完了啦!手要爛掉了啦~~」爸爸突然又大聲尖叫。

我停下動作,抬頭看他一眼,等他歇斯底里告一段落。

「嗚...我覺得,我覺得....我快要死掉了........」爸爸冷靜下來,小朋友又開始啜泣。

請他們父女出去之後,我趕快去洗手,剛才拆線的時候有碰到小病人,恐懼是會傳染的,我怕我的手爛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