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7月13日 星期二

喜歡忙碌

很多天沒有寫文章,有朋友私訊問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。

沒有,純粹就是沒梗而已~~

創作需要靈感,而靈感往往來自生活中突然出現的事物,或是某些突如其來的刺激。防疫中的生活變得單純,病人少、上班少、遇到的事情少,每天就是把自己包得緊緊,減少非必要與人的接觸,下班後也哪裡都不能去....

沒發生什麼事,所以沒梗沒東西寫。

很多年前就有朋友問我,既然有醫療外其他興趣甚至是收入來源,為什麼還要上班?我回答他,因為我喜歡醫療,因為我喜歡上班,而且唯有持續上班,才能有持續的創作故事,每天躺在家裡空想,是想不出東西的。

所以當事情變少的時候,雖然少了工作的生活重心,可是輕鬆的生活也會令人安逸。

上週開始,教學活動陸續恢復,我終於又可以和醫學生或年輕醫師們上課、討論、看片子,做我最喜歡的醫學教育。隔了很久沒有上課,前一天居然有種懶洋洋的感覺,「其實不上課也不會怎樣吧!」「沒事就待在家好像也不錯~」

還好這種感覺只是一瞬之間,走進了教室,看到熟悉的人,講著已經講了十多年的主題,我還是很開心!我覺得自己失去的那個部份又回來了!

無論是醫師、醫學研究者或是老師,這些身份都已經是Peter Fu的一部份,或許忙碌的我才是真正的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