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

修養不夠

很久沒有被家屬惹怒了,我以為經過這些年的淬鍊,已經可以對很多莫名其妙的事釋懷,沒想到修養還是不夠。

一個腸阻塞的老先生來掛急診,影像檢查看起來就是腸子堵死的樣子,有很大的可能需要開刀。只是老人家本身疾病一大堆,再加上肚子已經開過很多次刀,可以預期這台手術非死即傷。

因此我的計畫是盡量保守治療,手術會是不得已的最後一步,可能得要拿命來拚的最後一步。

病人的女兒不在醫院,透過病人的電話擴音與我討論病情,我把目前遇到的難題與治療計畫詳細說明了一遍。

家:「醫生不好意思,我問個問題。」

P:「請說。」

家:「既然你提到手術很困難,那可不可以找一位資深一點的醫師來執刀?」

P:「可以啊~你想找誰?講的出名字我就可以幫你問他。」

家:「我不知道啊~你們醫院應該有那種開刀的排名吧!幫我問一下排名第一的醫師。」

P:「沒有這種排名,你可以自己打聽,然後我幫你聯絡。」

家:「我只是想說,要不要多問問其他資深醫師的意見。」

P:「當然可以!你想找誰都行。你不想開,坦白說其實我更不想開。」

「你再跟女兒商量一下,有任何想法告訴我,我才知道怎麼幫你。」我把電話拿給病人,病人知道我不太高興,所以也沒再說什麼。

我是真的不想開,不管是因為病情或是家屬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