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1月1日 星期一

刀子嘴

一個老太太走路滑倒,被他女兒推著輪椅帶進急診,外觀上看起來膝蓋變形,應該是骨折了。

住院醫師幫她安排了X光檢查,不過當時病人很多,等了一會兒才輪到她照。從X光檢查室回來之後,她女兒很著急地來找我:「醫生,我媽媽的狀況怎麼樣?」

「膝蓋骨骨折了,可能需要開刀,我幫你聯絡值班的骨科醫師。」打開X片,看到的結果跟我預期的一樣。

「骨折?那怎麼辦?會很嚴重嗎?我媽媽年紀很大身體又不好....」病人的女兒憂心忡忡。

「你先不要太擔心,等一下骨科醫師會過來,他會詳細跟你說明。」

「我只是覺得,她那麼老了還要開刀.....」女兒開始啜泣。

「別那麼激動,沒有你想的那麼糟的,你稍坐一下。」我趕緊安慰她,然後請她回去病人身邊。

「我的腳怎麼了?」老太太虛弱地問她女兒。

「斷了啦~你就愛趴趴造,現在斷了吧!你真有夠雖小的!」聽到這幾句話,我忍不住抬頭看一下,這是剛才在我座位前面掉眼淚的那位嗎?

「那要開刀嗎?醫生怎麼說?」

「骨科醫師等一下過來,最好把你腳鋸掉~~」

大約半小時,骨科醫師到現場看會診,向家屬說明手術細節,以及一些需要自費的品項。

「自費沒問題!我要給我媽媽用最好的!我一想到媽媽要進手術室,我的心就好痛....」

刀子嘴豆腐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