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

獎勵小孩

兩個小鬼有時候很難管,實在忍不住時我會痛罵,但真的不想打孩子。最常使用的處罰方式就是「限制某些事」,不准看電視、不准打電動、週末不准去打球之類的...

今天功課時間,兩個傢伙又在吵吵鬧鬧,失去耐心的Peter Fu宣布:「再吵就扣你們今天的電視時間,一次十分鐘,扣完為止!」

彼得兔雖然停止打鬧,但還是忍不住碎嘴:「我們家應該用獎勵代替處罰....」然後彼得水也跟著附和,然後兩個人又high起來,又開始下一輪的吵鬧。

「好!我贊成,我們家以後就用獎勵代替處罰!」Peter Fu向兩個孩子宣布。

「耶~那我們有什麼獎勵?」兩個小鬼開始歡呼。

「從現在起,電視時間歸零,如果有好的表現就加五分鐘或十分鐘當做獎勵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