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4月8日 星期一

石獅子

拉斯維加斯的賭場飯店似乎很重視風水,每一家前面都有象徵財運的噴水池與鎮守的中國式石獅雕塑。


那天在某個飯店門口,義大利跑去上廁所,所以Peter Fu和老板在門口的石獅前等他。一時間Peter Fu愛好賣弄學問的個性又跑出來,於是指著兩隻石獅子問老板:「這兩隻獅子,你知道怎麼分公母嗎?」

老板仔細看了半天,還是講不出來。

這時Peter Fu相當得意的說明:「你注意看,公獅子的腳下踩的是球,代表地球、世界與權力;母獅子腳下踩的是小獅子,代表繁衍後代生生不息。這個規則,不管你到任何地方,基本上都適用。」

正當老板為了Peter Fu的博學多聞(?)感到驚訝時,義大利從廁所出來,老板當場現學現賣:「嘿!你會不會這兩隻獅子的公母?」

義大利人左看看右看看上看看下看看,得出的答案是:「兩隻都是母的啊!就像我們義大利的文化一樣,媽媽是最了不起的~」

Peter Fu和老板異口同聲指正他:「不對喔!這隻是公的,那隻是母的。」(分別指著獅子腳下的球與小獅子)

義大利人:「不可能!這兩隻獅子都沒有xx(dick)!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