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憂國憂民

最近懶懶的不想寫文章,不知道是否是上了年紀,開始會對時事關心,甚至是感到焦慮。

上週在美國,閒聊間老美也會問我台海局勢,當然隔了半個地球,他們沒辦法理解台灣、中國、中華民國這些從二次大戰以來的各種愛恨情仇糾結。可是看在外國人眼中,他們覺得我們快要打仗了~~

雖然老板總是說打仗的話他會收留我,可是我卻笑不出來。

每次選舉接近,當然會有各種消息與耳語,也會有各種「xxx當選就完了!」的或恐嚇或勸告之言論。我總是不以為意,當然我有自己支持的對象,可是倒也不覺得如果對手當選的話,真的天會塌下來。

可能最近的新聞太多了吧!一直以來我都覺得「亡國」、「一國兩制」、「被侵略」這種事跟天方夜譚一樣,要不也是存在於上個世紀的國仇家恨之中。然而這段時間,我卻開始有種可能要亡國的焦慮。

看著某些政治人物毫不掩飾地表達想要和對岸統一的意向,甚至已經有具體的政策與時程,我真的很疑惑,為什麼支持度那麼高?

我是異類嗎?還是我都活在同溫層裡,跟我同一層的都是異類?離開同溫層的異見,其實才是這個國家的大多數?

當我正在疑惑這些政策為什麼有市場,難道這些政治人物不怕提了錯誤的政策後,2022、2024不會失去選票之時,網路的某篇文章更讓我無比的焦慮。那篇文章說:「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2022,因為他們認為台灣已經不會有2022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