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月1日 星期五

出院勸說

天氣很冷,而且年關將至。最近不斷把住院中的病人勸出院。當主治醫師這些年,除了醫術本身之外,我覺得進步最多的,就是請病人出院的話術:

1.醫療已經告一段落,可以出院門診追蹤。(基本上沒用,會出院的就會出院,不出院的他會告訴你一百個不出院的理由。)

2.醫院很多感染,回家比較安全。(是事實,可是通常沒用。)

2.現在疫情很危險,沒事不要待在醫院。(比2.有用一點,武漢肺炎期間限定,不過頑強的病人還是有)

3.健保給付有限,一直住院我(醫生)有壓力。(是醫生有壓力,他一點都沒有。)

4.目前已經完全沒有治療,躺在醫院不如躺在家裡,家裡還比較舒服。(這是我的肺腑之言,我常不理解有家裡溫暖的被窩不躺,在醫院冷冰冰幹嘛,連電視都沒有,可能還有隔壁病人的打呼聲。)

5.天氣很冷,回家比較舒服。(寒流限定,最近的主打招式。)

6.年底了,要趕在新年之前回家,在醫院過年不吉利。(跨年限定,農曆年也適用。)

7.過年不要待在醫院,會待在醫院的都是不太好出不了院的。(下個月拿出來用。)

8.我當然不能趕你出院,可是你無止無盡的住院就是欺負我!(情緒勒索,不過是醫生勒索病人,不完全有用~~)

9.想不想回家投票?你的一票很重要!(選舉限定,以台灣人對政治的狂熱,這招滿有用的。)

10.我會在病歷上註記,病人是因為個人因素不出院,所以保險公司不會付你那麼多天的住院補助,肇事者也不會賠你多住院的費用。(保險病患限定、訴訟病患限定。)

11.急診還有很多病人在等床,請你替他們想一想。(基本上這招沒用,會賴著不出院的才不會甩你。)

想到再繼續補充,也歡迎大家分享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