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

初衷

週日早上走出醫院,看見戶外的陽光,突然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

昨天是值班日,在連續開刀開一天一夜後,終於在今天中午結束所有手術。可能是前兩天寒流太冷,大家都躲在家裡沒有出門,所以不會受傷;又或者原本就有肚子痛,太冷忍著不就醫,兩天後整個大爆發~~

一共開了7+1台(週六七台刀,週日凌晨又加一台,所以到週日中午才全部開完。30小時手術室完全沒熄燈,我一直在手術室與急診間上上下下跑來跑去。)

坦白講,現在體力真的不如以前,值一整天的班真的好累,今天回家後直接累癱在床上。

自己剛入行的時候,就覺得外傷醫療是個很迷人的行業,也趨使自己走上這條路。這些年來當然累過,也受過不少挫折,不過每回像昨天那樣,一台一台刀的開,有機會用自己的雙手與知識來幫助病人時,那種身為外科醫師的存在感和成就感,仍是支持自己走在這條路上的動力。包括後來出國進修,我看到全世界的外傷科醫師,都深深愛著自己的工作。

年輕的時候我以從事外傷醫療為榮,那時候充滿熱血,現在進入中年,除了熱情還多了一些經驗,那更應該把這份工作給做好。

沒有辜負當年對自己的期許。

也不只我自己,在我隔壁房間骨科和整形科的同事,也是一整天沒停過,包括麻醉科、護理師們、一起值班的住院醫師群,我們那條外傷走廊徹夜燈火通明!這也是另一種一起度過新年連假的方式。

有好的工作伙伴、喜愛的工作內容、還有言語無法形容的成就感,我找不出不愛這份工作的理由!

#再戰20年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