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

練習對象

史迪普的工作對象可能會遇到有語言障礙的病人,因此有個「語言評估」的動作。照理說這不是他主要的業務,應該有其他的人來負責,他只要負責收案就可以。但以史迪普這種對工作要求完美的個性來說,他就會想要主動去學,自己來幫病人評估。

因此史迪普最近很認真地和老師學語言評估的技巧。

前幾天下班,我們聊起彼此的工作,史迪普忍不住抱怨:「語言評估真的很複雜,一個病人就要評一兩個小時,而且需要填的表單很多。」

P:「那就多練習吧!剛開始一定都評得很慢,等你程序和表單越弄越熟,之後應該就很快了。」

史:「也是啦~只是需要練習的對像。」

P:「我和孩子們都可以讓你練習啊!你改天把表單帶回家,幫我們三個評一下。」其實Peter Fu是對這個評估很有興趣。

史:「好....等我再熟一點。」

P:「而且我可以幫你模擬各種情況,讓你練習困難評估病人,我可以假裝是智能有問題無法配合的~」

史:「喔....這個不需要裝吧!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