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

植栽樂趣

隨著年紀慢慢長大,很多年輕時不懂的事,現在慢慢懂了,很多年輕時不理解老人會做的事,現在居然開始有點興趣~~

小時候看Peter爸和Peter媽在院子裡種花種草,假日時我們會到田尾的公路花園去逛逛,買些盆栽花草之類回來種。Peter爸可以一整天就待在花園裡翻土、插枝,然後很高興地告訴我們他種花的心得。

然後Peter Fu最討厭的就是不用溫習功課的空閒時間,被Peter媽指派去花園幫忙除草或澆水,天氣熱不說,在外頭待十分鐘就會被蚊子叮得一堆包。

所以我小時候,完全不理解種植物的樂趣在哪。

前幾天的某個晚餐後,我們全家去書局買些學校要用的東西,角落有賣植物種子和簡單的園藝工具。一時興起想要來種點什麼,於是吆喝了孩子來挑種子和花盆。

「我要種四季豆!」

「那我種韭菜好了!」

「我要種蕃茄。」

Peter Fu和孩子們分別挑了想種的植物種子,還買了一包土和各自的花盆,史迪普只是在旁邊冷眼看我們:「不要把我算進去。」

「我跟你們講!過一陣子我們的農作物發芽長出果實,就可以請馬麻幫我們料理自己家種的菜了!」回程的車上,Peter Fu一直對孩子勾勒夢想的樣子,大家一整個沉浸在「即將有自己家的農園」的開心中,只有史迪普一個人很冷靜。

隔了幾天,趁著陽光普照,Peter Fu和孩子把土鋪進花盆裡,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種子埋入。

「今天是第一天!我們要開始記錄每天的生長狀況!」Peter Fu充滿雄心壯志地告訴孩子們。

「我們要種在室內,還是放在陽台?」彼得兔拿著自己的花盆問我。

「先放在室內,等過幾天長高之後,我們再移出去。等到植物越種越多,我們就可以來養雞養鴨子!」Peter Fu越講越開心。

「雞不會飛出去摔死嗎?」彼得水比較有現實感。(我們家的樓層接近二十樓,陽台跳出去必死無疑。)

史迪普依舊很冷靜地看著我們。

「好!我們來排值日生,每天都要有人負責澆水和記錄高度。」雖然史迪普沒興趣,可是我們三個玩得很開心。

隔天一早Peter Fu先出門上班,一到醫院就打給隨後趕著上班的史迪普:「幫我看一下盆栽,看看發芽了沒。」

「昨天才種的,哪有那麼快?」

「看一下嘛,拜託!」

晚上Peter Fu有一台刀,耽擱了下班時間,趁著空檔打給忙著幫孩子張羅放學吃飯的史迪普:「幫我看一下盆栽發芽了沒,已經過了一天了....」

「你煩死了!」

目前進入種植植物的第三天,Peter Fu和孩子們還在期待發芽的那一刻,我們都在期待可以自種自採自收自吃的那一刻,孩子們都在期待在陽台養雞養鴨那一刻。

史迪普依舊冷靜地看帶這一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