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5月16日 星期一

專業與敬業

早上要搭車去台北長庚,林口的候車處到車子之間,有一段路沒有遮雨棚,偏偏今天下著大雨,我打算用最快的速度跑過這一段然後上車,這時候駕駛大哥從駕駛座下來,撐起一把大傘,幫乘客打傘擋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坐在車上往下看,這一幕讓人感動。

專業與敬業,一般來說我們都追求前者。

開刀技術、用藥精準、診斷正確,這些「專業」是工作的基本要求,從學校到醫院的訓練,也都是針對這個部份。然而「敬業」精神就看個人,不是每個人都在意,也不是每個人都做的到。

可惜很多人都沒有意會到,專業培養容易,敬業這種自我要求困難,能讓職場更順利,敬業與專業同等重要。

這位駕駛大哥的溫暖,我認為就是敬業的表現。他大可坐在駕駛座,等乘客上車後發動,外頭有沒有下雨不是他的責任。

走過他的傘下準備上車,我很大聲地向他說了謝謝,隔著N95口罩我還怕他聽不清楚,刻意加大音量。

謝謝他對乘客暖心的舉動,也謝謝他讓我今天有個美好的早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