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5月2日 星期一

厭世假期

上週史迪普跟Peter Fu說:「五月二號是勞動節補假,我醫院放假一天,可是孩子要上學,所以家裡也放假一天!我要去弄頭髮,之後我們可以一起輕輕鬆鬆吃個飯。」

於是我們兩個計畫好幾個行程,也看了幾家有興趣的餐廳。

昨天下午接到簡訊:孩子們的學校停課了,全面改線上!!

這代表著史迪普的假期沒了~~

睡到自然醒,沒了!要起床幫忙張羅線上上課的軟硬體。

躺在沙發上滑手機,沒了!孩子東一個問題西一個呼叫,史迪普就必須跑來跑去。

中午與Peter Fu共進午餐,沒了~

更慘的是,整個下午都在寒冷與淋雨中排了快兩小時的隊買快篩試劑..........

下班回家的Peter Fu看到史迪普很厭世地坐在書桌前,忙者整理孩子的作業拍照上傳給老師(每個老師的要求又都不一樣,有的一頁一頁拍、有的合在一頁、有的要整理成word檔~~)

Peter Fu不敢打擾他,很識相地把彼得水叫過來:「我們來寫英文作業!」

史迪普忙得不可開交:「你們快點寫,寫完讓我上傳。」

今天的作業是本週的新單字,裡頭有個字fierce(兇猛),Peter Fu在解釋這個字的時候跟彼得水說:「你現在用最兇猛的表情去嚇媽媽!」

「吼!!」彼得水張牙舞爪喊了一聲。

史迪普連正眼都不瞧我們,忙著做他的事。

「他其實心裡很害怕,你再嚇他一次,他一定就會逃走了~~」Peter Fu繼續慫甬彼得水。

「吼吼吼!!!!」彼得水又大喊幾聲。

「喔~~好可怕喔!!!!!」史迪普這次很配合。

「我覺得我很可憐,忙了一天還要應付你們兩個白癡。」史迪普瞬間轉換為厭世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