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

力不從心

最近真的有點累。

早上遇到同事,他問我:「你怎麼看起來那麼累?身體還好嗎?」;今天在開刀的空檔,坐在手術室的休息區,不知不覺眼睛就閉上了,驚醒後還被住院醫師關心:「你很累齁~剛才在打瞌睡。」

有點年紀之後,體力真的會下滑,而且睡眠品質也不佳,不管我幾點關燈上床,早上五點就一定會自然醒來,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~

這種力不從心的累,累得讓人心慌。因為身體累,但是心不累,我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做與想做!

臨床工作看門診、查房、開刀、值班、急診現場。
跟著我見習的學生,需要我跟他們講點什麼討論些什麼上點什麼課。
這兩年我負責了幾個很大的教學企劃案。
隨時有五篇以上的論文等我修改或是必須自己寫。
科部院內大大小小的行政會議、學術會議、事務聯繫安排。
每個月幾乎都會有兩場以上的演講或上課邀約,我的助理還會貼心提醒我:「你的xx會議跟xx演講好像衝堂了~」
粉專讀者要經營,同時還有幾個網站我也是管理員。
新書發表要趕稿與編輯。

每一件事都對我非常重要!沒有一件事是我想要割捨與放棄!

照理說,上述的事情大概只有臨床工作是絕對必要的,甚至以我的年資,想少做點也未嘗不可。可是要跟別人不一樣,就是要做別人做不到的事,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。

這每一件事都可以讓我變得更不一樣。

力不從心的心慌,最近影響著我的心情,就像我現在邊打瞌睡邊寫網誌一樣,因為太久沒更新了~~請各位讀者相信Peter Fu的誠意,真的很想寫點什麼,沒寫絕對不是偷懶...

是太累了.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