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

逐夢築夢

誰說夢想是年輕人的權利?
最近有篇論文被接受刊登,用的是台灣與美國醫院共同名義發表,美國老板對這件事很滿意,接下來還有很多合作計畫要進行。

臨床工作的空檔,我最常做的就是找個地方看稿、改稿、算統計、整理資料,連學生都知道,要找我的話醫院樓下咖啡館常可以遇到我。

長期追蹤網誌的朋友一定知道,我以前實在是個不用功的學生,一直到進入職場後,才慢慢找到讀書的樂趣,更培養出醫學研究的興趣。過去十多年來,我一直在做這些事,有時候做的累了,休息一兩個月就又繼續。十多年來,始終沒有想過放棄。

每回搭車或走路時,我喜歡戴著耳機聽音樂,那天聽到一首談夢想的歌。硬要挑剔歌詞,免不了覺得陳腔濫調,不外乎堅持、做夢、吶喊、汗水、渴望成功之類的~~

當我是二十多歲的小伙子時,會被這些熱血的歌詞所振奮鼓舞。現在四十多歲,照理說應該現實些,自己的斤兩在哪清清楚楚,不應該再被這些消費夢想的歌曲感動。

然而哼著歌,回想這段時間的遭遇,以及自己一路堅持的事,就算四十二歲的大叔,還是應該有毅力地走下去。路的盡頭在哪裡,我也不知道;心中的夢想是什麼,其實也還沒想好。

我能做的,就是繼續不停不停的努力。

中年大叔還在逐夢的路上堅持著,誰說夢想是年輕人的權利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