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

內心寧靜

關於過年,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的感覺。


小時候很喜歡過年,無論是爺爺奶奶家還是外公外婆家,永遠有吃不完的點心、拿不完的紅包、叔叔阿姨們陪我放鞭砲玩撲克牌。

住院醫師時代開始,過年總有幾天值班,所以我早已習慣了沒有過年,或是匆匆吃個年夜飯就趕回醫院。當了主治醫師,由於專科的特性,過年期間甚至還會特別忙碌。

因此長大之後,過年不再那麼吸引人。相反地,好像專心工作,或是利用值班空檔輕鬆點過也不錯。

自從去年七月回國之後,一直在台灣與美國兩地的工作間打轉,始終沒時間好好休息。所以今年的年假,我告訴排班同事:「請幫我把班排滿。」

很奇怪嗎?不會。

反正每個月的班是固定的,早上晚上都要上,那我何必跟大家一起擠過年的休假。很早我就跟家中長輩請假,今年不打算南北奔波過年。也感謝史迪普,帶著孩子回南部放假。

讓我可以過幾天幾天白天工作,晚上下班後不用想別的事的生活。可以完全放空地看電視、滑手機,或是安排一些很久沒見朋友的應酬聚餐。

除夕夜我下班的晚,離開醫院後我到台北逛逛,在空城一般的台北市蹓躂,然後心滿意足地找家餐廳,吃一個人的年夜飯。

侍者對這樣的客人很疑惑,我笑笑地沒說什麼,享受著我的牛排與紅酒。

寂寞嗎?不會。

我有愛我的家人與我愛的家人,只是此刻我想體會寧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