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

本末倒置

「什麼檢查都沒做!開個止痛藥就要打發我們走?」急診傳來一位婦人的咆哮聲,身為現場負責主治醫師,我趕緊起身看看發生了什麼事。

有個小男生主訴腳痛,不過能走能跑,能站能蹲,所以住院醫師評估後,建議他們門診追蹤即可。

「連個X光都不照,你們怎麼看病人的?」咆哮的是病人的外婆,當我出面時仍對我抱怨著。

「你想照我就幫你照,不過以他目前活動狀況,我相信不會有骨折或脫臼。你如果不介意讓小孩吃輻射,那就照吧!」

「我們不是這個意思,醫生你覺得不需要照就不照沒關係。」隨後趕來的媽媽似乎明理一些。

「小孩子已經痛兩三個月了,難道不用徹底檢查一下嗎?這什麼急診室!」被媽媽擋在後頭的外婆,又大吼起來。

「就因為這裡是急診室,所以不會處理已經兩三個月的問題,我這樣的說明你清楚嗎?」「你叫你家長輩不要再吼了,不然大家都會不開心。」我被弄得有點生氣,不過看在媽媽很客氣的份上,我忍住沒有發作。

「那小孩子痛那麼久了怎麼辦?我就是不放心才帶他來掛急診。」

「如果需要仔細評估,我可以幫你掛門診,我們醫院有很多資深的小兒骨科醫師。」

「好啊!那拜託你。」

於是我回頭交待住院醫師:「幫他掛一下xx教授的門診,最近的門診是哪一天,幫病人加個號!」

「明天早上就有門診!」住院醫師幫病人印好加掛單。

「xx教授是這方面的專家,既然你那麼擔心,那明天快點去看!」我相信這應該是最好的結果。

「明天啊...明天我沒空,可以幫我改掛下星期嗎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