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

操勞

三十歲的時候剛當主治醫師沒多久,那時候不像現在有經驗與技巧,但是體力旺盛。值班一天一夜後,隔天可以再幫當時老板開一整天刀,忙到晚上回家無縫接軌帶史迪普去吃飯逛夜市看電影。


那時候的老朋友法師常跟我說:「你最大的本錢就是年輕,等你像我年紀一樣的時候就知道累了~~」「四十歲之前你操身體,四十歲之後身體操你......」

總是講一些令人喪氣的話,不過我始終不放在心上。

不過這十多年來,真的發現體力衰退的很快,過了四十歲之後,完全可以體會法師當年說的「四十歲之後身體操你」的意思~~

昨天的值班大爆發,幾乎把常見的手術全部總復習一遍:闌尾炎、膽囊炎、腸阻塞、腸穿孔、腸壞死、內出血......

一天一夜都在急診與手術室當中過去,中間只有和史迪普簡短地打些訊息。

一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有兩台刀繼續開,史迪普發訊息問我值班如何。

P:「快往生了。」

史:「病人怎麼了?很嚴重嗎?」

P:「是醫生快往生了~~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