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

弱點

家裡最近的新娛樂是一套桌遊。


當初買的時候其實不知道好不好玩,只是看封面的遊戲規則是要快速加加減減,所以買回來幫助孩子練習數學運算。

結果異常地好玩,每晚睡前我們家四個人都要拚上幾局。甚至孩子睡了之後,Peter Fu和史迪普還會一對一PK。

剛開始的時候,Peter Fu邊看說明書邊教大家玩,一邊試玩一邊練習。Peter Fu總是第一名獲勝,當時我很得意:「比數學,你們幾個怎麼比得過我?」

結果當大家把規則摸熟之後,Peter Fu就不再有優勢了。到後來和史迪普的PK戰,還會被她的連續出牌攻擊給三連勝~~

以前我們家有一陣子很迷俄羅斯方塊,Peter Fu一開始可以把彼得兔和史迪普壓著打。直到某個晚上,史迪普密集練習後,居然把Peter Fu給擊敗,那時候讓我相當驚訝。

史:「經過這些比賽,我發現你雖然滿聰明的,可是我已經知道你的弱點了。」

P:「什麼意思?」

史:「就是你的聰明通常只能持續一下下,在一開始比我們理解力好佔有優勢。可是透過勤能補拙的練習,很快就會被超越。」

P:「是這樣嗎?」(想起之前的俄羅斯方塊,還有很多桌遊都是類似的過程。)

史:「所以你是龜兔賽跑的兔子,但是撐不到最後~~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