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

向前走

這兩天是全國外科醫學會,按照每年的慣例,我都會發表幾篇目前進行中的研究。從2007當主治醫師起,從來沒有缺席過,即便去年人在美國,還是請台灣的同事幫我代為發表(當時一度考慮要用視訊連線方式發表~)


外傷醫學會的秘書Miss K,當然也是每年固定的工作人員班底,昨天演講完我們聊了一會兒敘舊。十多年前我剛當主治醫師的時候在台中,台灣外傷醫學會總部也在台中,當時我的座位就在她旁邊。

他幾乎是看著我長大。

「你的演講好棒!我記得你以前是小咖,沒有人認識你,然後被電得很慘。你現在的演講回答問題變得好有自信,而且都是你電別人~~」Miss K這麼跟我說,反而讓我很不好意思。

人生很無情但也很有趣,每個人都只有一次,而且是獨一無二的一次。很多事情回頭來看才會看到價值,持續的努力、持續的發表、持續的讓人家知道你的努力,十多年後就會看出跟十多年前的不同。

外傷界打滾十多年,當年的無名小卒nobody,經過十多年的洗禮,也該成為所謂的中生代somebody了。

未來的每一天,還是要繼續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