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

平衡取捨

家中的第二個或第三個之後的孩子,某種程度得不到如同老大的疼愛。


彼得兔小時候,Peter Fu和史迪普常帶他出去玩。光是動物園,我們父子就去過N次;史迪普也常帶他去參加各種課程或看表演。讀小學之前,沒幾個月我們就會幫他幼兒園請假,日本新加坡香港,去過很多地方很多次。

彼得水出世之後,得到的玩樂少得多。一方面是很多地方我們過去都去過,再去興趣不大;另一方面哥哥進入小學,功課重也不能隨便請假,因此要帶他出去玩的時間也越來越少。

就算出去玩,也都是兄妹一起行動,很多事情都必須配合哥哥。

昨晚有舞台劇,史迪普帶彼得水母女倆去看。過去彼得兔也看過很多次,現在他長大了,對這些表演沒有興趣。

彼得水開心了一整晚,很高興可以跟媽媽兩個人一起吃晚餐、看表演、然後一起回家。

今天原本有一台手術,因為某些緣故取消,Peter Fu多出一個沒事的早上。彼得兔早上有才藝課,因此多了一個我們兩父女專屬的週末早上。

Peter Fu先帶彼得水去醫院查房看病人,她很安靜地在護理站等我忙完。接著我們去醫院樓下吃早餐....

看著櫥窗裡的糕點,彼得水什麼都想吃。

P:「你想吃鬆餅,還是吃蛋糕?」

水:「嗯.....我也不知道。」

P:「那就兩樣都點吧!!!!先吃蛋糕,再吃鬆餅!!!」

彼得水一整個開心的不得了~~

離開醫院前經過便利商店,她在扭蛋機前面停了下來。平常為了兩個孩子的公平起見,我們不輕易答應任何一個買東西的要求。

P:「想投扭蛋嗎?」

水:「嗯....我喜歡角落生物。」彼得水點點頭。

P:「那就投一個吧!!!」平常這種自以為豪邁的行為,一定會受到史迪普的制止,不過今天媽媽不在,我們父女倆就隨便吧~~

離開醫院的下一個活動,是騎腳踏車到公園,彼得水準備了直排輪和跳繩,許多平常他想玩,但必須配合哥哥的行程,而不得不縮短或取消的活動。

太陽底下,彼得水溜直排輪、跳繩、溜滑梯、蹺蹺板,每一樣都玩到過癮才離開。

最後的行程是再吃一球冰淇淋!!

「把拔,今天是好快樂的一天。我好喜歡和你還有馬麻出來玩,我從來沒有那麼快樂的一天。」

在兩個孩子的照顧之間,還有很多平衡的路要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