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

重開機

一下班回家,Peter Fu和史迪普一人一台電腦,各自準備著下週的考試。


Peter Fu把過去幾週的單字做了中英對照表,還有各種時態、單複數變化,再把各種文法規則整理成筆記;史迪普則把要考的國語課文仔細讀過,挑出其中複雜的生字,把對應的注音與部首整理在一張紙上。

然後我們依照考試的科目,排出讀書的進度表,今晚讀什麼、明晚讀什麼,考前一天要最後衝刺什麼~~

上週五英文考完了,Peter Fu鬆了一口氣,整晚都躺在沙發上放空,不用看書也不用背單字。

以上的事情,不是二三十年前Peter Fu讀小學、中學的事,而是2019年底已經中年大叔在做的事。

我一直以為,大考前壓力很大、必須排讀書進度、沒讀完必須熬夜、考完那一刻的解放,這些感覺應該是我離開學校之後就不該存在。現在應該是我考別人,怎麼還會有考試的壓力?

沒辦法,彼得兔本週期中中考週,Peter Fu和史迪普就跟自己要考試一樣緊張一樣準備~~

考完等待發考卷的心情,做父母的跟孩子一樣緊張。孩子考試,等於我也考試;孩子考不好,等於我也考不好~~

人生重開機的感覺很複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