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

對照組

一個男生陪摔車的女友來掛急診,女生的手腕有些擦傷,我幫她拍了張X光。


看病人能夠自由轉動手腕的狀態,我相信是沒什麼事。只是這年頭不幫病人照點什麼,病人大概不能接受醫師看一眼就說沒事。

果然,X光一切正常,沒有骨折沒有脫臼。

我請兩位到電腦銀幕前看片子:「X光沒事!擦點藥就可以回家休息了。」

「這裡沒有問題嗎?」男友指著手腕一處稍微有點凸的地方。

「正常的!這是骨頭的一部份,基本上骨頭沒斷,關節面也都正常。」

「是嗎?我就覺得這邊比較凸。」男生還是兀自碎唸著。

「這是角度問題,你從另一張看就沒有了。」雖然覺得解釋這些很費口舌,我還是調出另一張側照的片子,骨頭可好的很~~

男:「這一定是撞歪了啦~~」

P:「不然您希望怎麼處理呢?難不成你要開刀或是打石膏嗎?」我不知道他一直執著在這裡的理由是....

男:「我是覺得你的專業有問題,明明凸凸的你卻說正常。」

P:「有一個方法,你去幫自己掛個號,花八百塊讓我幫你照一張,然後跟你女友的片子比較一下~~」

男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