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

互相支援

夫妻本來就是互相支援。


關於孩子們的才藝課,通常是史迪普來回林口接送。把孩子送到後,他會在附近的咖啡廳坐一坐,等孩子下課再接回來。週末比較特別,如果Peter Fu沒值班,那我們會一起行動,課後全家一起吃飯:如果那天剛好要開刀或值班,史迪普還是得一力挑起。

前天值班一夜沒睡,到了昨天下午,史迪普見Peter Fu一臉疲憊:「你在家休息好了,我帶他們兩個去上課,上完就回家。」

可是實際上史迪普昨天也有很多事要忙,所以他也在盤算著,要如何最短時間來回,再把自己的事忙完。

「沒關係!我帶他們兩個去,之後我會帶他們去吃飯!你就在家裡做事,也趁孩子不在的時候,好好休息一下!」平常都是史迪普體恤我,難得他今天需要幫忙,我還是可以打起精神來的。

「快點準備好你們的東西!我們去上課,之後我帶你們去吃飯!」

「耶~~~~」孩子莫名的發出歡呼。(因為他們知道,家裡的規矩都是媽媽訂的,然後爸爸都會被予取予求。)

到台北的高速公路上,車上充斥著各種我不認識的youtuber的歌曲,透過藍芽播放,彼得水拚命點歌,彼得兔擔任DJ,兄妹倆跟著音響大唱。

孩子上課的兩個小時,我就像平常史迪普(或許多媽媽)做的事一樣,在附近的咖啡廳看書做事等孩子下課。

「你們想吃什麼?」

「漢堡!」「炸雞!」「冰淇淋!」孩子們知道老爸都不會拒絕他們,所以提出各種要求。


「那就所有要求一次滿足吧!!出發!!」我們到了一家美式餐廳,想點什麼就點什麼,冰淇淋一球不夠就來兩球,兩球不夠就來一盤~~

「把拔,吃完飯可不可以去逛逛再回家?」

「可以啊!!我們去投扭蛋!!」

玩到很晚,Peter Fu才和兩個孩子回家,結束瘋狂的一晚。我幾乎氣力耗盡地叫孩子快點洗澡上床,我也很快就不支倒地。

平常史迪普真的忙孩子累壞了,對我來說,只是幫忙一個晚上而已,跟他每天無止無盡的行程比起來,其實不算什麼。如果史迪普能因此喘口氣,兩個孩子也開心,那其實我累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。

我都可以因為病人不睡覺了,為了自己家人更應該如此。

#史迪普都說我是家中規矩破壞者
#不可以吃太多甜食
#不可以亂買東西
#不可以吃太多冰的
#所有規矩一次破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