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

猜歌比賽

和史迪普一起吃早餐,早餐店的背景音樂是一首很老的流行歌,應該是我們小學時候的歌曲。沒想到老歌一首接一首,可能店老板也是跟我們同一個世代的人。

P:「我問你喔,你知道最古老的歌是什麼?而且不能只知道歌名,還必須能唱出幾句。」

史迪普接連講了幾首王傑、蔡琴還是費玉清的歌。

P:「這些歌都太現代了啦~~」

史:「我知道一首!『南屏晚鐘』,南屏晚鐘,隨風飄動~~~♫~~」史迪普還真的唱了兩句。

P:「嗯,這首歌夠老。」然後查一下Google,這首歌是1958年的。

史:「那你有知道比這首老的嗎?」

P:「『夜上海』,夜上海~夜上海~你是個不夜城.....♫~~

我們查了一下Google,Peter Fu贏了,「夜上海」是1946年得歌。

史:「我知道一首!應該有快一百年了,而且我整首都會唱!」

P:「怎麼可能?什麼歌?」

史:「國歌!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