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

公共事務

很多天沒有寫文章。

其實有很多事想說,只是最近有點忙,想寫文章的心情就一下子打消。

臉書打開,幾乎都是傳染病的消息,衍生出的討論更是一發不可收拾。包括公共衛生、政策、經濟面、國際關係、兩岸關係,政治的口水。

我很關心這些事,只是我選擇了不討論。當然我有自己的看法,也有主觀上地認定誰對誰錯,不過之前幾次發表和政策政治文的結果,反而引起不必要的論戰,連我這個有趣輕鬆不吵架的小地方,都被口水給淹沒。

政是眾人之事,治是管理,政治就是管理眾人之事。

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對公眾事務關心,也就是不可能完全不碰政治。不過關心歸關心,我選擇默默觀察,只和身邊的至親好友聊聊。

不喜歡在公眾網路上討論這些事,不代表我不關心。

只是對過度的狂熱感到厭煩,更對因為過度狂熱而想影響別人的人,感到無比厭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