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

重回職場

每天晚上睡前,史迪普都會幫孩子們把背包整理好排好,Peter Fu工作完也習慣把背包跟他們擺在一起,這樣隔天大家上班上學可以揹了就走。










今晚我們家多了一個背包,史迪普明天要去上班。

關於「重回職場」這件事,我是百分之百支持的。除了孩子與家庭之外,工作可以調劑生活,也可以替生活找到另一個重心。想要找工作或者真的去工作,史迪普跟我講過不只一次,我也總是表示支持與尊重。只是每次都在忙孩子大小事當中念頭想起又打消,要不就是沒遇到適合的工作。

不過有時候就是在某些機緣巧合會有些特別的機會,史迪普找到即將開始的這份工作。內容他很喜歡,工作環境與夥伴也還算熟悉。

「你覺得我要去上班嗎?」史迪普接到工作機會時,還是問了我的意見。

「去啊!當然好啊~我完全支持!找點事情來做很好。」我幾乎是不假思索就表示贊成。

「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很奇怪?為什麼要重新來上班?」

「不會吧~上班交點朋友發展興趣,又沒有薪水的壓力,這樣最好不過了!如果上得不開心,那就隨時回來,我都在啊~」史迪普向來支持我工作上的所有決定,如今他要去工作了,我當然當他最堅定的支持者。

然而當媽媽要去上班的消息確定後,兩個孩子似乎有點不大能接受,從他們有記憶以來,媽媽就一直待在家裡,幫他們打理所有的事。

史迪普也曾經因為孩子的反應而猶豫。

「去吧!大家都要長大的,也應該習慣你不是隨時都在身邊,剛開始可能會怪怪的,慢慢就好了。」

無論是家庭主婦還是職業婦女,我始終相信,史迪普會扮演最好的角色,也會活出精彩的人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