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

執著

有個被美工刀割到手的年輕人,急診縫合一週後來門診。看起來傷口癒合得不錯,應該可以拆線了。

「一般的洗手沖水應該可以,不過接下來幾週先不要做劇烈活動。」一邊拆線我一邊告訴病人。

「那可以去健身嗎?可能會需要舉重或啞鈴。」

「最好不要,太用力的傷口可能會裂開。」病人很常問「能做什麼活動」,因此我見怪不怪,有固定的回答方式,一般來說病人都能理解。

拆線當中的一兩分鐘,病人靜靜沒有說話。

「真的不能健身運動嗎?」突地他又問我這一句。

「不急在這幾天吧,如果傷口又裂開,豈不是跟自己過不去?」我轉頭打病歷與診斷書,這個話題應該可以結束了。

「那我如果戴手套呢?」

「我說了,我不建議這麼做。」我沒抬頭,一邊打電腦一邊回答他。

「那我如果用膠帶把手指綁起來呢?應該就可以了吧~~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終於我停下打字,抬頭看看他沒講話。

「醫生你的意思是?你的看法是什麼?」

「手是你的,命也是你的,就這樣囉~~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