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

重回職場問與答

「嘎?你回去上班?」

「你為什麼要回去上班?」

「在家裡不是很好嗎?」

史迪普重回職場也半年了,今天來談談這件事,也回答一下很多人的問題。

每一個知道史迪普回醫院上班的反應,都跟前面幾個問題一樣,似乎「出來上班」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、又或者無法理解的事。無論是史迪普還是Peter Fu,都已經被問了太多次、也回答太多次了。

為什麼要回去上班?因為上班很好啊~找到生活的目標,日常生活不是只有在家陪老公看小孩而已,更該追求不同的生活重心。

上班不是很累嗎?這倒是實在話。早上沒辦法賴床,有上班打卡的壓力,上班忙了一天,下班後還是要面對家事與孩子。但是當年可以早起上班,現在為什麼不可以?許多職業婦女還不都是這樣走過來?

自從史迪普重回職場後,我發現他整個人充滿活力,相當投入在這份工作中:收案、訪談、聯絡、甚至需要進手術室,參與腦腫瘤術前術後影像重組與腦瘤手術高科技導航儀器的操作。

就好像我當年認識他的時候一樣,認真又專業的職場人士,同事和主管都很喜歡他;而且我們聊天的話題也變多了,工作中的大小事、開心的與不開心的,又有很多東西和我分享。

更重要的是,史迪普現在所屬的工作團隊,是國內頂尖的腦腫瘤團隊,許多最新最炫的治療方式,都超過我們的想像。史迪普總會跟我分享,他又學到了點什麼、他們的團隊最近在做什麼...自從回到職場後,他彷彿又與世界接軌,這種在工作中成長的感覺,真的要在職場裡的人才能體會!

對家庭都沒有影響嗎?多少有一點。起初孩子們很擔心,擔心媽媽開始工作後,就沒辦法全心全意照顧他們。事實證明是多慮了,我們對孩子的愛一點也不會少,反而是孩子們變得獨立,知道不能什麼都靠媽媽。甚至哥哥有時候會幫忙教妹妹:「媽媽上班很忙,你動作快點!(或是你別再吵了~)」

我們兩個在這方面的想法很像:工作給人的價值,不只在薪水上面,而是帶給人的自信、充實與開朗,甚至是人生的圓滿。我每次值完班累得要死,也會嚷嚷著想休假、想退休,幻想從此不要上班,待在家裡就有錢...

可是就算如此,我猜可能開心沒多久,就會覺得無聊想找事做,然後就又開始上班了。

我雖然沒有真的這麼做,用想像的頂多幾個月就受不了;和我一樣個性的史迪普,已經等了十年,再回來上班沒什麼不對。

你為什麼要回來上班?因為我喜歡上班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