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4月27日 星期二

少年夫妻老來伴

我們有彼此。

有一次和史迪普聊天,我問史迪普:「你能不能列舉十個最好的朋友?」史迪普側著頭想了一會兒,一個一個列出,然後他反問我:「那你呢?你的十個最好朋友是誰?」

這是個好問題,我很喜歡交朋友,朋友非常多,好朋友也非常多,據我所知,我也是很多人的好朋友。所以突然要我列出前十名,一時間我還不知道該如何取捨。

列舉的過程,跟史迪普也聊到與這些朋友們相處的往事。然後我們兩個心中的名單改了又改,始終拿不定主意。又或者說,不知道「最好的朋友」定義在哪裡。

最後我們決定先討論「最好的朋友」有哪些條件。

「必需相處的很自然不客套。」

「當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有把握對方會幫忙。」

「即使很久沒聯絡,還是不會覺得疏遠或陌生。」

「可以很放心地跟他分享各種事。」

「跟他在一起不怕丟臉,多糗的事都可以講。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

「...................」

你一言我一語列出各種條件,最後我們發現一件事: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人,其實就在自己對面!我們兩個就是彼此最好的朋友!

前幾天我們讓剛考完試的孩子們,去外公外婆家放幾天假,在陪他們準備了高強度的考試後,我們做父母的也放個假。

「你有沒有想跟你的朋友們出去聚聚?吃個飯喝點小酒?」我問史迪普假期的計畫。

「不用,我們有彼此就好。」

於是我找了一家氣氛很不錯的餐酒館,週末夜晚的熱門餐廳很難訂,我們只有吧檯的位子可以坐。在酒吧的吧檯點杯酒,身邊坐的不是搭訕來的帥哥正妹,是我們兩個老夫老妻,談的話題不是風花雪月,反而是孩子們的考試與暑假計畫。

跟誰在一起,都沒有只有我們彼此在一起要開心。

所謂的少年夫妻老來伴,其實就是這個意思。我們不只是夫妻,還是認識二十年的老友。

以前我常跟史迪普說:「我很開心我的人生有你。」

現在我更常說的是:「我很開心我們的人生有彼此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