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

兄弟登山

遙知兄弟登高處。

行醫生涯之中,當總醫師的這一年是令人難忘的一年。住院醫師的訓練進入最後一年,快要成為獨當一面的主治醫師,但又對未來充滿了惶恐與不確定感。

跟我同一屆有三個同事,我們四個同門師兄弟是同期的一般外科總醫師,那一年當中把科內所有的大小手術包下來,上面要服侍資深的院長副院長教授主任、下面有年輕住院醫師醫學生要帶,對外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瑣事鳥事。

在高壓的環境中,培養出我們的革命情感。

當中有人家裡有事,另外三個馬上把工作分擔掉;一起通過外科專醫師考試;難得工作的空檔,一起把酒言歡;當主任大發雷霆痛罵人時,我們一個都跑掉~

或許當年工作中難免有齟齬,回頭來看也不過就是小孩子吵架而已。

當年訓練結束後,我們拜別師門各奔東西,幾年後我又重回現在的機構服務,另幾位現已經是不同醫院的科部負責人。算算從當年的總醫師到現在已經十五年了,十五年的日子不可說不長,足以讓一個年輕主治醫師有足夠的磨練與成長。

偶爾遇到同門師兄弟,總是會想起當年那段拚命的歲月,憶起往事,彷彿進入時光隧道,自己又變回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師兄(總醫師)。



















前陣子某次醫學會,難得其中三個人再度聚首,聊聊大家的近況,大家都已經到了這個年紀該有的位子與成績,還有一位沒來,如今也是一方之霸。

遍插茱萸少一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