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

快閃之旅

350公里的旅行。

一個月前接到任務,必須到花蓮出差一趟。原本的想法是:既然難得去了,又剛好是週末,不如就和家人們玩個幾天。

不過仔細想了一下細節,時間也沒那麼多,還有工作在身,最後就打消這個念頭。

急診下班後才搭機捷去台北,晚班的火車到花蓮已經十點多,隔天一早工作,晚上的飛機回台北。純粹出差,沒有旅遊行程。

我常有各種短程長程的公務旅行,有些是國內中南部,有些是日本、中國、歐美。

早幾年確實會把旅行和出差放在一起,覺得既然都到了某個不常來的地方,那不順便玩個幾天好像不夠本。近幾年之後就改變不少,可能是家裡的牽絆多了,可能是對旅遊的興趣沒那麼大,只要一出門就想快點回家,有時候公務行程後還有三天旅遊假期,卻會因為想念家人而玩得不開心,甚至提早買機票回來。

有一次去上海辦事,我也是五點下班去機場,到了上海從機場直接去開會的地方,隔天一早就回來,中午過後在醫院看病人。

疫情爆發前,我一年要去美國三四次,完全沒有新鮮感或旅遊行程,白天都在跟美國的工作伙伴開會,晚上回飯店趕論文與報告,隔天繼續討論。不管窗外是芝加哥、聖地牙哥、拉斯維加斯,對我來說都一樣,電腦開著做事情,事情做完回台灣。

以前當住院醫師時,有天聽一位資深的主治醫師說他週末要去維也納開會演講,當時我好羨慕,想說一定會順便玩一下,也暗自期待隔週他不在台灣,應該病人跟事情會少一點。

「我週四晚上的飛機去,週日飛機回來,所以週一的手術照常進行。」

「嘎?那麼短?沒有多玩幾天嗎?維也納耶~」

「不用了,開會就是開會,工作完就回來,台灣還有很多事。」

以前不理解的,現在慢慢懂了。

很多事情不是說丟就丟,工作與家庭都是。

一天一夜花蓮快閃,就是工作與出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