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

無力感

看這篇文章之前,我需要讀者有心理準備。

一定有人不認同我的教育理念,請別往下看,也請不用給我建議或指教。

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,無論是醫療專業、醫學研究、演講上課寫文章的品質,連每篇臉書發佈的文章,我都會再三校稿,確定通順度與錯字。

因為自我要求高,連帶我對住院醫師與醫學生的表現,要求也不會低。即便與我平輩的同事,如果工作流程有問題,會議中我也常不客氣地指出。

所以我對孩子的要求也很高。

從小我的功課在很高的標準下被要求,我現在用很高的標準要求自己的工作表現,自然對我的孩子,功課的表現要求也非常高。

我不能容忍粗心大意的錯誤、我不能容忍該準備的考試沒有準備好、我不能容忍別人的小孩會我的孩子不會.....

考試週到了,孩子準備得很辛苦,我也陪他們複習得很辛苦。

我向來不是怕辛苦的人,可是真的很辛苦。苦的不是我要讀多少書,苦的是孩子要讀很多書卻記不起來,苦的是我沒辦法複製我的學習經驗在他們身上。

向來我準備考試,沒讀完不敢睡覺,就算徹夜通宵,也一定是準備好再走進考場。

考前一晚,孩子們東一個哈欠西一個瞌睡,該背的背不熟,該會的還不會....

「你知道什麼叫做『裸體去考試』嗎?」我問兩個孩子,他們搖搖頭。

「你們現在準備成這樣,就好像沒穿衣服去考試一樣。」

孩子們被我的話逗的咯咯笑。

我笑不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