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5月28日 星期五

一字千金

一字千金。

大約三十幾年前,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,很流行投稿到「國語日報」或「幼獅少年」(知道這些刊物的,應該都有點年紀)。如果自己的文章能夠刊在國語日報上,寫著「xx國小x年x班xxx」,那可是足以頂在頭上好久的光榮。

另外一點,它們有提供稿費給被刊出的投稿者。

金額或許不高,但這是給寫文章的人一份肯定,「寫文章」也可以賺錢,一篇好的文章,不只擲地有聲,更可以一字千金!

當時還流行用刊出文章的報紙,包著報社寄來的稿費,送給父母當禮物。現在想想,收到的父母一定會相當感動!

這陣子在報稅,除了醫師的收入之外,我還有些演講、稿費和其他雜七雜八的小收入。雖然一筆一筆列得很煩,可是剛好檢視一下過去一年,原來除了行醫,我最喜歡的哈啦、演講、寫些什麼有的沒的,也可以幫忙貼補一下~

除了固定聯合報的專欄作家與既有的幾本實體書籍之外(下一本一直沒時間來動筆...),也偶爾會有一些刊物邀稿。基本上我不會拒絕,珍惜每一次文章可以被別人看到的機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幾天收到一封信,通知我某筆稿費入帳,已經是一陣子前的文章,坦白說我根本忘了這回事。當天晚上我們出門採買時,結帳的金額三千多塊。

「今天買的東西不用多花錢!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我今天剛收到一筆稿費,雖然不多,可是剛好抵掉今天買的東西。」

生活中偶爾的小確幸。

文字的力量,不只擲地有聲,更可以一字千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