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

意外的假期

活在平行時空的一家人。

嚴竣的疫情來襲,上週三兩個孩子的學校無預警停課,Peter Fu和史迪普正煩惱著該怎麼辦,我們兩個都要上班,孩子在家裡沒人看顧。

週四下午,Peter Fu正在急診上班,突然接到長官電話:「防疫會議已經決定了,停課小孩的家長也跟著自主健康管理一週!」

「所以您的意思是我現在下班?」

「對。」

於是Peter Fu就被下班了,沒多久史迪普也被下班了...

接下來的一週,嚴格禁止去醫院,雖然不到隔離不准外出的程度,不過還是盡量多待在家裡,也少和他人接觸,孩子們的才藝課也得停掉。

這一週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,外面的世界課照開、班照上,我們一家人從美國回來後,就沒有這種「只有彼此」的生活了。

既然不能上班,那就當休假吧!反正我也好久沒放假了。只是過往的經驗,除非是出國不在台灣,不然就算放假日,我也都還是會去醫院看看病人,或者有些行政事情要聯繫,現在則是可以完完全全陪家人。

孩子們的課程全改線上,一早起床兩個小鬼就在電腦前面報到,老師要線上點名。穿著睡衣上課,下午兩點就下課,孩子們多了很多閱讀時間。

我們彷彿活在平行時空一樣,Peter Fu不能開刀看診,就只能一直打電話聯絡事情,或是把積欠許久的論文拿出來寫與修改;孩子們沉浸在課外書的世界;史迪普也終於有時間看些他喜歡的劇集...

晚上一家人可以玩桌遊、看部影片,或是戴上口罩趁人少時,去空曠的地方騎腳踏車。

一個星期過去,全體同學都是陰性,明天要恢復上班上課了。

意外的假期,沒有出遊、逛街、消費,只有陪伴的彼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