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6月1日 星期二

悲觀的悲傷

喊喊口號很簡單,網路上說氣話也不用負責。

這段時間,全國都處在疫情緊繃的狀態。醫療院所、醫護人員更是如此,全副武裝防疫、看診、做治療、怕自己被感染、怕病人被感染、怕一不留意造成或增加感染...

因此有許多的聲音替醫護加油。

身為醫療人員的一份子,聽到真的很感動。口號喊完,然後呢?

醫療人員需要更實質的協助,無論是物資還是政策做為抗疫最前線的後盾。

有友院的護理同仁被捅了,這不是染疫病患無意間傳染疾病給護理師,也不是護理人員自我防護不足所導致,這完完全全是個惡意的殺人行為。

不意外地,網路上一片罵聲,官方發表聲明譴責,絕不容忍!

然後呢?

最近的火熱話題當然是疫苗,已經從專業醫療變成政治問題,甚至變成一種信仰,當然免不了就會出現口水。支持各種說法的都有,我無意加入疫苗討論的論戰,只是為許許多多的網路發言感到無奈。

我當然可以很不負責任地大喊「醫護免稅!」「醫護人員一人紓困一百萬!」喊完之後,乖乖去繳稅...

針對傷人的垃圾,網友們義憤填膺:「槍斃!」「關到死!」「不要治療牠!」「註銷健保資格!」,不好意思,喊喊發洩一下很開心。他依然會得到治療,武漢肺炎死亡率也沒那麼高,出院之後也會交保,訴訟來來回回幾年,上訴發回再上訴,幾年後沒人記得就不了了之。最後的結果大概就是這樣...

對於與自己信仰不同的疫苗,網路上的意見不少:「要打xx牌的人,請他簽切結書!(生死狀)」「支持xx黨的打xx疫苗!」「打了出事不要救他!」其實也都只能喊一喊而已,真實的狀況就是不管打了什麼疫苗、無論政治傾向如何,假設真的出現不適,還不是會送來醫院?全民健保就用了...

所以這也是我一直不太喜歡對時事表態的原因,我始終處在悲觀的狀態。

網路上宣揚什麼事或是譴責什麼事,或許會造成一時的風潮,然而激情過後,都只是同溫層裡取暖罷了。

回歸到事情的本身,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實質做的到,而不只是用口號喊一喊過癮而已。

沒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