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

讀者來信

我小時候的綜藝節目,經常有個橋段,就是主持人會唸一封「觀眾來信」,內容多半是說自己或自己的爸爸媽媽是節目的忠實觀眾,然後在信裡問一些自己的問題(通常和節目本身無關,都是家庭或感情方面問題),然後節目主持人就會聊聊他對這個問題的看法...

從那時候起,我就有個很大的疑惑:究竟是什麼人,會把自己的問題寫信給電視節目主持人尋求解答?

這些年經營粉絲頁與文字出版品,也開始會接到讀者的來信或私訊,我才理解原來真的會有讀者寫信給我,我真的可以被某些人信任,被素昧平生的人信任,當做傾吐的對象。

很少在文章裡談到讀者的來信,我也不喜歡用「來函照登」的方式,討論讀者的問題,或者是公審一些很沒禮貌或莫名其妙的問題與要求...(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就是醫療諮詢,因為某個病去看了某個醫生,某個醫生說了什麼,然後來問我這樣對不對;把自己的影像傳訊息給我,問我該怎麼處理;更扯的是放張傷口的照片,然後問我「請問這要縫嗎?」)

可能和我本身文章調性有關,收到的來信多數是詢問心靈勵志、生涯規畫或是醫學生的選科問題。曾經在院內遇到一位總醫師,他跟我說:「你記得我高中的時候有寫信給你,詢問我想讀醫學系的事情嗎?」時間過得很快,當年寫信的高中生,現在已經要當主治醫師了。

有時候也會去看別人的粉絲頁,以愛情分析為主的網紅,就會解答讀者的感情問題,該不該分手、該不該表白、他(她)這樣的意思是什麼.........

有些同業以討論醫療崩壞的話題為主,自然就會有同業去向他爆料、投訴、求救,然後他就可以「來函照登」來替人出頭。

謝謝每位來信的讀者,雖然各位的問題我未必回答得很好,然而謝謝您的信任。

#其實我也想收到問感情困擾的問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