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

食物專家

一個孩子一種個性。

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與卡通,都是和機器人、太空船、科幻相關的東西。就算是長大之後,在玩具店看到鋼彈、機器人模型,還是會忍不住駐足。

我以前有同學對武器很有興趣,會買「新武器大觀」的雜誌來看,收集飛機坦克車模型,對軍事裝備如數家珍;也有同學喜歡汽車玩具,賽車、工程車、甚至怪手,都是他的收藏品。

彼得兔從小就喜歡動物,動物園去過N遍,動物玩具數都數不清。

彼得水很有意思,他是一個好吃的孩子,冰淇淋、糖果、蛋糕、甜點,無一不愛。然後會為了自己少吃一球冰淇淋跟哥哥大吵一架,或是哭哭啼啼地說自己的蛋糕比較小。

讓人不解的是,好吃是一回事,那應該僅止於口腹之慾。可是彼得水連看的卡通與喜歡的玩具,都和食物有關~~

他喜歡在Youtube上看做菜影片、介紹零食影片,一整面牆的扭蛋機,他要投的不是最流行的鬼滅之刃還是角落生物,而是冰淇淋模型、布丁玩具、飲料拉麵販賣機;帶他去玩具反斗城,一堆玩具中獨鍾一台熱狗販賣車,還有一整套做甜點玩具。

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史迪普讓彼得兔帶一塊蛋糕去學校當點心,有個男同學很想吃那塊蛋糕,就用書包裡的Q餅跟彼得水換。彼得水回家跟我們抱怨:「我被我同學騙了,那個不是Q餅,真正的Q餅裡面有麻糬,沒有麻糬的內餡就不能算Q餅!」

小男生不知道他同學是食物專家。

然後任何東西的聯想,都是和食物有關。













那天史迪普買了幾顆水蜜桃,彼得水把包桃子的塑膠墊拿去當玩具,然後給我看他的新作品:「把拔,你要吃壽司嗎?這是玉子口味的,還有鮪魚握壽司。」

P: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