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0月17日 星期日

詞彙不夠

憑良心講,跟小孩子比較實在是一件無聊的事。「我當年怎樣,你現在怎麼這樣?」這種話講出來,孩子聽了煩,我自己也講得煩。

可是每次陪孩子看功課,都會氣得七竅生煙。然後很疑惑,「我當年有這麼遜嗎?」

英文不論(當年我們小學不用學英文,超前學習就不討論了),從小我的父母買很多課外書給我看,我功課做完也就是看這些課外讀物,什麼神話故事、名人傳記、歷史故事...我現在也買一堆給孩子,我都很懷疑他們有沒有看,或是看到哪裡去了。

很多基本的詞彙用錯或不會,讓人啼笑皆非或哭笑不得~(其實是笑完之後很想哭)

我陪彼得兔讀一篇英文文章,裡頭有一個字modern(現代的),彼得兔卡在這裡。

P:「modern的意思你知道嗎?就是『現代的』,或者有人翻成『摩登』『modern』!」

兔:「喔!摩登,我知道,我在書上看過!」

P:「那你就記得modern的發音就是摩登,就是現代化的意思。」(老爸很欣慰孩子有看過)

兔:「就是阿拉丁裡面,摩擦之後會出來巨人那個啊!」

P:「那是神燈,或是魔燈.........」(掩面、翻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