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ter Fu: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

我的相片
外傷急症外科醫師,文字創作者;昨天的無名小站,今天的Google Blogger,聯絡方式: drfu5564@gmail.com 聯絡演講或簽書請來信洽談

H.O.P.E.2光明再現

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我記得

我當然記得,也謝謝你記得我。

前幾天寫了一封信給美國老板,跟他彙報一下這段時間的研究成果,最近我們的台美合作團隊,刊出了一篇相當高分的論文。是我跟美國方面合作刊出的第十二篇,也是目前最高分的一篇。

這篇論文的價值不只是在研究方面,而是這是我指導台灣的住院醫師一起完成,再讓美國老板確認後順利刊出的第一篇,回國三年終於不再是我單打獨鬥,台灣這邊也有人可以接上資料庫的研究,兩家醫院的橋總算是搭起來了。

通常老板回信很快,不過那天他沒馬上回我,我猜想是時差的關係,也不以為意。

隔了三天,他突然發訊息給我,並同步寄了一封信給我。

這個週末是美國外科學院年會,這是一個很大的會議,能在裡頭報告是很不容易的榮譽。他最近在忙這件事,今年團隊有八篇報告。

他轉寄的是內部信件,討論報告內容,前端他寫了幾句話給我:「Thank you for helping build strong foundation. 」(謝謝你幫忙打了強大的基礎)

給我的訊息則是:「This week at american college of surgeons we have 8 podiums.. remember when we started this journey just the two of us?」(本週年會我們有八篇報告,你記得當初開始這段旅程時,只有我們兩個嗎?)

怎麼不記得呢?我剛去美國的時候,老板的研究團隊正在重組(有些人事的事,不是我這個「客人」或「外人」插的上手),我能做的事就是沒日沒夜輸出資料、算統計、投稿、寫論文。當時團隊裡有戰力的,就只有我一個,從地球另一邊飛過來的研究員。老板很信任我,把整個資料庫交給我處理,也常在午餐時間跟我聊些事,或許一個與他們沒有利害關係的外國人,反而可以講點話...

幾個月後是2018年的美國外科學院年會投稿放榜,我寫的一篇論文獲得發表的機會,老板很高興地發信給全科醫師講這件事,特別感謝Peter Fu from Taiwan。之後,老板帶著我去開會,演講需要的投影片、相關數據、聽眾問答的沙盤推演,我們兩個就在會場邊的AirBNB裡完成。

回國之後,我們人一直保持著合作與聯絡,他也不時問我什麼時候要「回去」。

我們繼續寫了幾篇論文,後續加入的研究員,許多也是透過信件或視訊找我處理資料,新人到了實驗室,老板會把Peter的聯絡方式給他,「有事情可以問Peter」。好像Peter不在另一個國家,就只是在另一間辦公室而已~

許多在我之後的研究員,是看到老板的團隊這幾年有大量論文發表,所以慕名加入,現在團隊越來越龐大,可以撐起年度大會有八場論文發表。

收到老板的訊息,突然有種熱淚盈眶的感動,我記得這一切,也謝謝你記得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話給Peter Fu,讓我知道你的看法!